您好,
阿里巴巴中国站和淘宝网会员帐号体系、《阿里巴巴服务条款》升级,完成登录后两边同时登录成功。查看详情>>
实力商家访谈
河北明尚德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日用百货 |  源头厂家

受访人姓名:高天亮

主营产品:玻璃制品

所在城市:河北省沧州市

创业30多年以来,从一家踩着煤油炉的农村灯工吹制玻璃作坊到中国最大的耐热玻璃生产基地,从贴牌加工到打造自有品牌,从注重使用功能到走向文创产业,再到借助互联网向“实力商家”进军,明尚德已破茧成蝶。

子承父业发扬光大

2002年,高天亮大学毕业,父亲原本打算让他在大城市找个公务员或者其他稳定的工作,而他却执拗的回到了家乡子承父业,接手了父亲经营的只有20多个员工的小作坊。这一年,高天亮23岁,父亲高海瑞49岁。为化工厂定制实验用容器的耐高温性能给了子承父业的高天亮以灵感。“这种容器与居家用的玻璃制品厚度不一样,能用酒精灯加热,可以承受瞬间温度差-20度到150度,既可以免除铝、铅等金属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又具有高透明性,经久使用还能通透如新。”当时国内还没有企业掌握高温耐热双层玻璃杯技术,子承父业的高天亮意识到一定要攻克这一技术,才能适应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

2003年底,高天亮带领企业技术骨干开始了艰难的技术攻坚。为了试制出一个合格的杯子,明尚德消耗了20多吨玻璃管,相当于12万只玻璃杯。而当时的企业一年的利润只有50余万元,两个多月的时间耗尽了大家辛苦一年的收获。那段时间,所有人都没日没夜呆在车间。功夫不负有心人,2004年双层隔热玻璃杯终于研发成功了。明尚德公司凭借这一产品一举打开海外市场,员工从20多年增加到1000多人,营业额从350多万元攀升至1.6亿。

如今明尚德拥有独立的自营进出口权,生产的茶壶、茶杯、咖啡具、工艺品、调料瓶及压制类的蜡烛台、烟缸等1500多种工艺品畅销国内外,成为可口可乐、无印良品、星巴克等知名企业的长期合作伙伴,并且走进了数十个国家的千百万个家庭。

互联网时代的突飞猛进

面对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年轻的高天亮紧跟形势,2010年明尚德就开始和阿里巴巴合作,我们有自己的网络运营团队,我们借用西游文化分为唐僧团队即领导团队,悟空团队即运营团队,八戒团队即客服团队,沙僧团队即仓储物流团队,白龙团队即美工团队,我们平均年龄在25周岁,是一支年轻有活力的队伍,并在2015年七月首批进驻阿里巴巴“实力商家”,进驻实力商家后,我们的访客数从原来的100多人增长到1000多人,现在稳定下来,每天也有300多人,每天的曝光量平均在20000左右。

同时明尚德也和国内外知名厂商及国内知名高校合作,在设计、生产渠道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资源整合。2015年4月10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与河北明尚德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河间市人民政府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中国玻璃文化创意中心”。为了完成企业从单纯的劳动密集型到资本和技术密集型的转变,实现规范化、透明化。今年明尚德还将进行改股,为下一步冲击“新三板”上市做好充分准备。相信在阿里巴巴“实力商家”的带动下,我们必将更加发挥大厂的优势,为创造国人自己的耐热玻璃品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