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阿里巴巴中国站和淘宝网会员帐号体系、《阿里巴巴服务条款》升级,完成登录后两边同时登录成功。查看详情>>
实力商家访谈
新疆阿勒泰戈宝麻有限公司

食品饮料  |  源头厂家

受访人姓名:刘戈

主营产品:保健食品

所在城市:新疆阿勒泰市

我来深从事电商行业在太多了。算下来已经工作了6年,深圳这份工作是我做的最持久,如果没有什么问题,我愿意一直为新疆已经有4个年头了,从一个人的团队到现在10个人的电商团队,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坎坷很多弯路;从0销量到当天销量突破6W,想说的实阿勒泰戈宝麻有限公司一直服务下去。是什么给了我这样的信念呢?我想跟大家分享我所经历的创业故事。

我的老板刘戈先生在文革后期,带着梦想从佛山南海辗转到香港。1980年,跟着祖国改革开放的浪潮,回到深圳创建了花田纺织(香港)有限公司。在一次寻找新的纺织材料的时候,与罗布麻结缘。为了实现人生价值,自2002年开始20多次到南疆(罗布麻生长的地方)考察,这时候的他已经是50岁了,坐拥上亿的资产,却有着一股与常人不一样的力量,没有安逸的享受生活,而是带上自己的梦想开创自己的第二个公司新疆阿勒泰戈宝麻有限公司,为了这个项目先后投入了2亿元。老板最感染我正是这一点,有着一股让人拼搏积极向上的力量,在现在的社会,是少有的。

我刚到公司的时候,只有4款产品,各个方面都不成熟,新疆也只有阿勒泰2W亩基地。当时,一切都很困难,一个人至少要做3个人的工作。老板加上我们20余个员工,每个晚上基本上都加班到12点。2012年,我们在深圳筹办了第一次招商大会,一共邀请了100多名有意向的客户,总投入了100W左右费用。前后筹备了2个月,基本上每一个晚上大家都在加班,最后一个星期,老板每晚甚至工作到凌晨3点。最后达成了近200W的订货。工作这么久,真的没有见过哪个老板给我这么大的感动,为了一个目前还没成型的项目,投入了巨大的心血。也是因为有了这样的鼓劲,我们所有人都为了这个项目去拼搏。老板也经常跟我们说,人生就只有两杯水,一杯苦一杯甜,先苦后甜的人大多是成功人士,先甜后苦的人基本上都是惨淡结尾,但是更多的人是一口苦一口甜这样的喝水,那么也就只有平平淡淡的人生了!人生是有限的,一定要充分利用前半生的时间去创造一生的财富,这句话深深刻在我们团队的脑海中,所以,在创业最艰苦组建的这个团队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没有离开戈宝。

2014年年底,我们应邀参加了阿里巴巴在深圳的一个推荐会,正是那次会议,我们决定要进驻阿里,不再错过机会。刚开始加入阿里其实也是一头雾水,很多东西都不是很懂。直到6月份收到实力商家的邀请,并且到了深圳的会议现场,我们老板下定决心,要把这个分销市场做起来。所以也就马上交付款项,7月份正式开通实力商家。加入实商给我带来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展现量和访客数。这点上是以前从未试过的。虽然现在引进来的人还是很少,但我相信有实商这个团队的带领,我一定能走的更好。

在这里我想感谢周志娟老师,也就是我们新兵营的班主任。给了我很多机会去展现自己,还任命我为班委。我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能力也得到提升,所有的知识在一遍遍的重复中得到巩固与应用。当然,我自己也是每天都在充电的,认真学习老师推荐的课程,从最基础的东西开始改善店铺,一点点把店铺的权重提升起来。也通过学习的分享帖子,获得了更多的曝光度。